close

CX3PL1-U0AAIXqG.jpg

今天要來分享2016年打工度假簽證申請過程

 

 

此次申請相關辦法在2015年12月4日公告於>>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網站 

(以下複製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打工度假簽證發給辦法)

 

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必要文件
       **本人申請**
       **所有文件須為一個月内開立之正本**
       **簽證辦理時間:兩個禮拜**



    1.有效期間護照(12個月以上)及國民身分證之正、影本各一份

請注意護照的有效期限,一定要超過回國的日期。

我原本的護照到2017年6月就過期,但我預計9月出發隔年9月回來,所以又再去重辦一次護照。

 

 


    2.戶籍謄本 正本 1份

帶身分證至各地戶政事務所申請全戶的戶籍謄本,一份15元。

 

 


    3.簽證申請書

至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網站的>>各種表格下載  下載Visa application form填寫

申請書內容要用英文填寫噢!

 

 以下提出幾項可以給大家參考的部分:

英文地址可利用中華郵政的中文地址英譯功能

訪問目的勾選其他,然後在下一格詳細資訊中填寫Working Holiday

預定停留期間與日期我是填預定的日期,停留期間 1 year,預定入境日期 2016.09.01

韓國停留地址與電話可填民宿、考試院或飯店資料

訪問經費,支付經費者若是自己就寫myself,若是父母就寫parents,支付型態可寫cash

 

 


    4.彩色照片1張(3.5×4.5公分、最近六個月內拍攝)

這裡的彩色照片就是貼在簽證申請書上的那張

 

 


    5.至少3,000美元以上之銀行存款餘額證明書

由本人憑身分證正本及開戶印鑑至銀行各分行申請

費用一份50元 (以我申請的台新銀行為例)

一定要英文版!!! 拿到後請馬上檢查,金額須以USD為單位,並注意英文姓名是否跟護照上的英文相同 (我的姓氏被拼成另一種拼法,馬上請他幫我修正)

只能申請到前一工作日的存款餘額 (即當天才存入,不可當天申請)

 

 


    6.打工度假行程及其計畫書

 A4一至兩張即可,中英韓都可,我是寫韓文,英文不好XD

考慮到未來在韓國申請外國人登錄證時也需要提出韓文或英文的計畫書,所以就乾脆一次寫好

 

 


    7.在學證明書或最高學歷證明書

畢業證書正本影本都要帶,正本驗畢會退還

 

 


    8.無犯罪紀錄證明書

就是俗稱的良民證,先至>>內政部警政署網路申請

自取的話,選擇自己方便領證的地區,各地受理單位可在>>這裡 查詢

網路申請後約三個工作天即可前往領取,攜帶身分證正本及影本,規費100元。

 (我當初有收到mail通知已完成可以取件,也可在網站查詢辦理進度)

 

 


    9.健康診斷書(參考附件,漢生病檢查除外)

至代表部網站下載>>健康檢查證明應檢查項目

 (漢生病部分可以直接打叉)

先網路掛號家醫科,當天告知醫師要做打工度假健檢,醫師會安排做胸部X光及抽血,報告出爐約要7至10日。

領報告當天也是至家醫科,記得要帶著健檢項目表給醫師勾選並簽章。

國泰醫院健檢費用記得是1700元。

關於麻煩的麻疹抗體,幸運的我竟然還有抗體存在,於是不用補打。

 

不過話說!

我參考代表部網站的健檢指定醫院清單,選擇離家最近的國泰醫院,但國泰似乎沒有很多受理韓國打工度假健檢經驗,所以對這塊不太熟悉,

光是要拿到一個負責醫檢師的簽章還跑了好多地方,不過還是非常非常感謝當天幫我們處理的家醫科醫師及血清室醫師(人生第一次跑進血清室)

總之不太建議去國泰醫院^^"

 

 


    10.在韓國停留期間加入海外保險之證明書
     **需證明投保期間在至少1年以上,且於海外發生 事故或意外時得以理賠.

若你有購買壽險,直接跟投保的保險公司申請申請英文版的投保證明及繳費證明,要確認是否投保期間為一年以上!

我沒有購買壽險,但家人有定期幫我投保意外險,即不管你身在何處都可以理賠。於是我就沒有另外買海外保險,請在南山的朋友直接幫我申請我所有的保險證明,把厚厚的五張保險證明拿去繳交了。

關於旅平險:

原本有考慮購買旅平險,但因為一次最多只能申請180天,且送件後即生效,無法先拿到證明,等到出發前再生效(我預計九月才出發),故旅平險不適用於我QQ

 

-------------------------------------------------------------

 

交件當天

1/4當天一大早九點就已經繞了15樓一圈甚至還排到14樓

拿到了號碼牌,也是經過一陣折騰,感謝前後左右鄰居的互助

終於順利拿到領證收據!!(首圖)

要妥善保管!因為是領簽證的憑證

1/18就拿著收據去代表部領簽證!

 

--------------------------------------------------------------

 

這次順利的申請多虧網路上前輩們的文章,真心感謝!

想說也以自己的經驗簡單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不過沒有遇到過的像是補打疫苗以及另外購買海外險的部分可能就不太清楚了><

有問題或是看不懂的地方也可以留言給我!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也非常歡迎!!

 

謝謝閱讀

 

 

 

 

arrow
arrow

    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